close

既然要到竹北開始新的生活就得先安頓好粉粿的新幼兒園,目前在北部念雙語幼兒園的小班,決定切今年八月這個時間點讓他可以直接轉學念竹北幼兒園的中班,漫漫長的幼兒園之旅就此展開。

聽說竹北打從懷孕 婦產科/月子中心/托嬰中心/幼兒園/國小/國中皆乃兵家必爭之地,幼兒園必須於就讀前兩年甚至出生就要去卡位,不然CP值高的或者喜歡的都不容易短時間就可以進得去。所以我們確定在竹北買房後,也立刻讓粉粿入籍竹北,以免小學也無法就讀家裡附近的。

就在一年前,因為還在職就只能每次請假從台北坐高鐵去參觀幼兒園,為避免已經滿額,所以我都會先電話過濾後再約時間安排參觀,也趁著假日和老公開著車在家附近的街上繞繞看有沒有什麼幼兒園可以挑的,畢竟我們不是在地人,只能一街一巷慢慢尋覓,當然還是有好心的鄰居幫忙推薦。

其中我有真的去參觀的是康乃薾、竹北米羅、愛林、何嘉仁日光城堡、沛恩、童語,其它間的資訊皆來自其他熱心的媽媽們。這是第一篇,但卻也是做了很久功課的一篇,希望可以幫助要找竹北幼兒園的家長。

不過每個人的需求及目標並不相同,這只是幫助大家作個初步的過濾,還是建議大家要親自預約參觀才能比較找到適合自己孩子的學校唷。

  竹北米羅 童語 沛恩 康乃薾 愛林 何嘉仁日光城堡
師生比 1:9 班上最多18 1:9 1:10 1:9 班上約18 1:16 1:13 (收到2X)
環境 空間大、新、乾淨 空間大、新、乾淨 高瘦型、教室空間大 大,硬體設施很好 空間大、新、乾淨 空間大、新、乾淨
教室位置 中班在2F 2/3F 中班3F, 大班4F 未告知 2F 2F
冷氣 分離式 空調 吊隱式   分離式 獨立式
空氣清淨設備    
監視設備 家長可線上看 有但無離校看 有但無離校看    
時間 7:30~19:00(可延拖) 7:30~18:30 (可延拖) 7:30~18:30 (可延拖) 7:30~18:15 (可延拖) 7:30~18:30 (可延拖)  
英文比例 一天三堂 (標榜全美語) 一天兩堂(中、外師各一堂) 一天三堂 全美語 雙語  
平均月繳 19,600 21,800 18,500 23,000 15,500 19,600
備註 參觀時正好在練習英文表演,孩子相當有活力,很大聲 硬體設備及課程內容相當豐富很吸引我,但候補不到 介紹人園長人感覺相當有愛心,雖然空間小有較多受限,但孩子都很有禮貌 這個不用多說,就是竹北有名的全美學校,硬體設施相當好,但孩子要獨立一點再去會好一點。 新學校,相當乾淨明亮 新學校,相當乾淨明亮

 

以上是參觀時得知的訊息,若有誤還請告知指正唷。

其他還有道禾、向陽、Elites、優尼肯、薇格、嘉德琳、小哥德、幼發拉底、紐約、小小世界,皆是在名單內,但有個人因素的考量就不考慮預約參觀。

 日光城堡 

康乃薾 %E6%9C%AA%E5%91%BD%E5%90%8D

arrow
arrow

    粉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